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

我们都是被逼的

2号坐了2个小时的松莘线B ,到了松江,看到大学食代异常萧条,知道自7月1日起他们就不营业了,除了上外和HZ,别的学校有的已经放了,有的也已经时日无多了,但是我们的奋斗,才刚刚开始。3号考的是经济法,开卷,考前把那些犄角旮旯的概念列了张表,事实证明,还是相当有用滴。之后就是看债法,死命看啊死命看,死命看死命看。
经济法考试有点来不及,基本上最后论述只讲了一点点,哎。。。。。
下午开始背债法概念,万恶的名词解释,咋所有概念都要背捏。。。。12点睡,我知道隔壁有几个小强是2点睡的,佩服他们耶。
考完债法,感觉不妙,又是张驰,这下分数高不了咯。但是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刑法分论又要来了,基本上令人绝望,那么多罪名,怎么看得过来啊!!!也不知道自己吃饭了瓦,反正西瓜是肯定吃的,支持5期民族产业嘛。晚上看书看抽了就去造访一下别的寝室,基本上都是一脸哭笑加两个黑眼圈,唉,天又热得像蒸笼,寝室里更是如此,我都直冒汗,跟别说那帮子胖子了。2点睡,虽然还是很有效率,但是要打住,不然一是要爆脑而亡,要不就是考完刑法,也不用考后面几门了。
早上七点,朦胧得睁开眼,开始看葵花真题,看了5个小时,中间吃了顿饭,很没胃口,估计作息时间紊乱外加看刑法案例看恶心了。吃晚饭继续k书,真不知道要考哪个名词解释。几个寝室复习得都开始隐隐然有了杀气,我进去倒水,发现四个人拿着书本都露出一丝精光射向我,天,以眼杀人啊!之后我倒水,就听见整个房间就是咕噜咕噜的声音。。。。。。背上顿时有了一丝凉意阿。这他妈还是复习吗?整个就一群怨夫!!!
考好试4点回来睡觉,睡觉没多久老被他们吵醒,最后终于还是没睡成,K《物权法》。K着K着就睡着了,睡着后就起来再K,有点当年MC灭了起了灭的感觉。看物权书,再看《物权法》,再看点《担保法》又K到2点,7点起来,还是K法条,配套练习没有,原来的都是按照担保法, 和物权法有出入,所以要看伤掉的,其实不看前面折腾了几门我们也伤掉了,我指的是心理和身体。考试前又完全没太大感觉,最大的感觉就是累,有种操通宵电脑被掏空的感觉也就如此。回来继续睡,太累。
说实话,要是第二天再来门国公,或者要是门行政法,我必死无疑,幸好刑诉是开卷,那个叶青又是名捕,多数没高分希望。晚上就养身体,串串门。大家也都放松点了。早点睡觉养好身体,反正都是将死之人。别死太惨。
考完之后,解脱一小半,行政法的怨念终于真的来了,虽然隔一天,但是行政法真的不是一天能挽救的,结果,我终于看不进教科书了,花四小时把<亮剑〉看了,真是本好书!!考虑到我6月30号还大包小包地去上海美术馆把西班牙300%看了,这个小差还开得真不小。晚上还是1点多睡,好累。。。。
很早醒来,肠胃功能一直紊乱的说,K书。K了好久好久也没K出个一二三四五来,晚上看到几个男的都有黑眼圈,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在背行政法,无良的行政法几乎谋杀了我所有活下去的念头,从六楼往下跳想法都有了,后来捉摸着这个死法太惨烈,不符合我准文艺男青年的特点,就算了。K 到3点钟,红(体力)蓝(智力)精神(集中力)都没了,上床睡觉,基本上睡不着,又回到了当年做毕业设计连续整理18张图纸的状态,脑子兴奋得丑要死,身体疲惫得不行了。临睡前发了3条短信叫我们寝室那3个回家享受空调却把我扔在鸟不生蛋的松江热得像蒸笼的5期小没良心6点提醒我起来,没办法,我拿青春换分数。
第二天,我本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精神起来,早饭也吃得心有戚戚,突然想到了林黛玉是不是每天在背《大清律例》,不然每天茶饭不思做啥捏?提前一小时到了考场,结果没开门,就看到一群痴情男女在华政新古典主义建筑的台阶上专注地背着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面色都惨白惨白,据说昨晚都没睡,都是凌晨一二点钟睡的,无语了。继续背书,睡觉太奢侈。 幸好好考试,不是比吃饭还要频繁的享受,不然还不如把我打傻了送医院呢。整个来参加行政法考试的人儿都脸色惨白惨白的,要是让教学评估组看到直接把HZ评成不及格了,理由是面色太难看,不和谐。行政法考试的上厕所频率也居历次考试之首,到底是同学们太过紧张呢,还是?
考完也是烤完之后,继续睡觉。国公比起那个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整个就一小菜,但是当一个大魔导师精神溃散的时候,他也是放不出任何一个低级魔法的,他需要冥想阿。本着不干脑力活,就干体力活的黑奴主义逻辑,我把衣服洗了,书整理了,该打包的打包了,可惜就是还没有冥想过来。我们班的女党魁给男一把手打来电话,痛斥自己集中不起来的精神和浩瀚无边的国公范围,听她的语气她在家里是不用防蚊了,因为她的怨念已经实体化了,在她身上形成一个无比牛逼的防蚊屏障了。
最后一天上午早期,但是绝对已经看不进书了,已经是左脑进右脑出的境界了,好吧有的人就把书枕在脑子下睡了(估计没用),有的娃就到处溜达不看书,有的像我这样的好青年就继续K书,尽管全没感觉。。。。。睡意,疲态,精神溃散,战斗不能,多种debuff都加在了身上,结束吧,考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