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只是一次退赛,只是一次受伤

只是一次退赛,只是一次受伤

相信在今天早上的某个时刻,刘翔受伤退赛的消息迅速传到了每个关心奥运的中国人的耳朵里。
毋庸置疑对刘翔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悲剧,多年的辛苦和泪水,却只能以这样一个结局告终,多少不甘,多少心酸,也只有自己知道了。
在我心中,他仍然是全亚洲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请允许我不加“之一”二字。他在过去的几年,给了我们足够的期待。我们期待着刘翔能够在2008自己的家门口完成又一次的奔跑来满足我们对于完美的想象。几乎没有人会期待中国乒乓球夺一次冠让我们振奋,而另一方面从来没有人会期待中国足球队会夺冠一样。刘翔给我们的惊喜,给我们的振奋已经足够多,我们不应该贪婪,也不应该奢求,因为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而已。无论平时刘翔的言语和活动给了我们什么样的映像,刘翔在跑道上,绝对是认真努力而又卓越的。
那些落井下石的人我丝毫没有看到一点点你们先见之明的智慧,你们所做的,违背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中国体育只有金牌,没有运动员————李宁
什么造成了我们如此疯狂的追求金牌而不是金牌本身所代表的意义。这样的思维不能激励运动员,它所带来的压力压垮了朱启南,压垮了谭雪和她的队友。回到4年前,和我同龄的朱启南如此地自然,如此地自信,而四年之后,拿了银牌的他泪流满面;4年之间的比赛,谭雪在剑道上是如此潇洒,如此明媚,如此自信,而在这个奥运赛场上,最后的结果却是黯然神伤。法国一位外交部长说过“中国在能够确定价值观之前,不会成为一个大国。”我认为借籍这次奥运会,我们应该传达的是一种和谐包容的理念,而铺天盖地的金牌榜让我们依然摆脱不了成败论英雄的老路。不得不承认,社会对人的宽容度真的还是很低很低很低。但是今天的刘翔也好,拿了银牌的朱启南和谭雪也好,他们已经是英雄了,真的。



八卦时间:和我同龄的气质卓伦的小雪怎么那么早就嫁人了呢。。。真是令人伤感的一件事情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