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开学第一周

开学第一周对我来说是2个月漫长寒假的结束,真的结束了。每到这个开始或者是总结的时候,有一个宏大叙事的文笔会有很大的优势,这样的开头或是总结陈词无非要面面俱到承上启下写得官样文章,如果用一个成语的话就是微言大义。可惜我不太会写,而且这一周事情还是蛮多的,单单把我的10门风格迥异的老师每个老师讲点我的听课体会的话,就会占用太多篇幅也就会占用我宝贵的周末时间。所以他们上他们的课,我还是写我的不落课。
上课是最主要的事,一周10门,累点,关键时差还没倒过来。
政治,我相信最重要的是两会,铺天盖地,歌功颂德多点,负面没有,回家看了闾丘露薇的blog以及多方面的blog才知道,并非如此,河南籍的某政协委员居然撕扯了香港女记者的胸卡,彻底无语。当然,上课的2位民法老师依然憧憬这《物权法》带来的变化,而物权法的Lihong 张更激情了点。而国际公法的老师和美国社会文化的老师的讲课太官方一点,听说现代外交学的赵庆寺不错,下次去听下。
文化方面这次是三八妇女节,周五的刑法课知道了14岁以上就是妇女,那么周四上课的叶处长2次祝女生们节日快乐也是名至实归。说起妇女节,有人想改成女人节,无聊了点。有位叫吉米的先生也把自己改成女人也过节,似乎变态了点,当然此为形象工程师也算是中国化妆届的一号人物,个人感觉中国的男性化妆师都有点娘娘腔,难道是太细腻所致,可是卡尔拉格费尔德以及大师阿玛尼似乎男人味十足,也没有听说想这么整自己的。有个女人肯定过节过的挺郁闷,那就是于丹于老师,去年博士们抵制过洋人的节日碰了一鼻子灰,春节刚过,就又有10个跳梁小丑要抵制了,那么多博士们难道要为全国人民上行为艺术课?真是读书读到垃圾桶里面去了,真替当年孙志刚案件中的三博士悲哀。
经济方面,不懂太多,经济法上得我心力憔悴了点。
体育,几乎没有活动开始,用网球拍,好吧 我承认我用来拍我晒的被子了。

。。。。没有写完 还是上网先 ,与世隔绝一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