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星期二

没有更新Blog的理由

要知道我为什么不写blog的理由,先要知道我为什么写blog。每个人写blog的理由,有的过气明星要找卖点,有的人纯粹为了骂人,有的只是当日记,有的几乎是活雷锋为网民提供各种各样的指导。第一个建议我去写blog的人是一位我的年轻女老师,当时我在上她室内设计课以及小区规划课的时候总是把要求写的调研报告和参观小结写的随心所欲支离破碎,用得口语词汇远远胜过“小区组团”、“容积率”,因为我始终相信,这样写更能表达观点而不是用一些文绉绉的词汇来掩饰思维的空虚,当然,我这里面的有些观点是言之有物的,不像我有一位同学做了个2G的调研视频,全班同学权当是搞笑片看了。这位年轻女老师,请不要想像成暧昧的意思,我大三翘了她和另一位年轻女老师将近80%的小区规划课,剩下的唯一一次全班都到的情况下我当着全班的面嚣张跋扈了一回,当然不是对着老师,而包括之前的室内设计,本人都因为对课程不感兴趣作业都是早早了事,当然包括论文。不得不承认大学老师比起那些拿屠狗之刀琢玉的庸师境界不止高了一层,如果做个不恰当比喻的话,就好比是我与王小波之间写作文的差距。尽管我有以上的斑斑劣迹,她还是给了我2个不错的分数,并且让我展示我的调研成果,即使我为了偷懒调研的都是就近取离学校最近的一个楼盘,并且认真得和我说:我觉得你适合写Blog。当时我对Blog的感觉仅限于道听途说的木子美,以及方兴东的自娱自乐,可见像这样的老师还是与时俱进且高瞻远瞩的。尽管我不喜欢她的课,即使这位年轻女老师长得确实不敢恭维,但是这句话却成了我大三课堂上仅有的少数回忆之一。好吧,这就是我开 blog的动机,一个没有太多美好回忆的学校,两门我不喜欢的设计课,却促成了我写blog,这几乎就是一个小型的蝴蝶风暴。如果告诉我以前的同学是沈玉石给了我写blog的动力,他们也许会更相信卡斯特罗去竞选美国总统。
很多天没有写blog了,原因不是因为我很忙,也不是我没有灵感和素材,也不是我的电脑要升级Vista,原因是我很懒,好吧,我交待晚了,走了,写Blog确实是件自恋而又沽名钓誉的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