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星期六

看完《天狗》 心理堵得慌 上来排遣下

电影频道在放《天狗》,心理实在堵得慌,原因是看到一个好端端的人(我指的是品格)李天狗,被那帮子缺心眼的小人这样作弄,嘲笑和陷害着,心理有种说不出的滋味,看到一半实在看不下去了,毕竟人家天狗是英雄能忍,我不是,所以我不能忍。导演有时用一种夸张的手法处理了那些所谓愚昧以及不善良的村民,当整个村落都在和我们的英雄战斗的时候 ,不是用正大光明的方式,那种为人不齿的方式似乎是中国传统酱缸文化的典范,鸡毛蒜皮都能计较,柴米油盐亦能给你来个小鞋。没有原则,没有是非,没有法律,更没有道德,坚决杜绝君子和英雄的存在。先把水搅浑,之后浑水摸鱼也罢,或者就是小人得志,劣币驱逐良币,反正就是把你拉下马,别给我来高尚,别和我讲崇高。
但是这样的事情别以为是中国农村的专利,城里人也好这个,当然,他不会做得很露骨,人家只是做得比较含蓄,当然也更加阴险,这点上,城里人的虚伪程度和他们的经济发展水平是成正比的。关于这点,其实我有些不明白,一方面人们都说喜欢结交坦诚的人,可是当人真得对他们坦诚时,他们往往又接受不了,反而要戴起面具才觉得自然。说直白点就是人们喜欢单纯的人好被他们骗,同时又鄙视和欺负单纯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就是能够堂而皇之地虚伪并且得意洋洋,同时如果你说他虚伪他根本无需辩解,而是直接说:“你不虚伪?”。人家根本不想自己跳出酱缸,而是想把你拉近酱缸!!为什么就是有人在考试时能够装可怜得说从没看过,其实昨天晚上正在连吐痰带咳血地死命K书,有些人说其实不在乎其实在意得要紧,只不过想让人家放松警惕;就是有种人无耻到能够白天上完辅导班晚上去QQ群上叫嚣自己不考,那你上辅导班干嘛,是去睡觉还是去看美女阿?揭露他他就反咬你一口,骂他做婊子立牌坊他就哼哼哈哈受不了了:你骂得好难听!!!做出来事情就不要怕别人骂,骂的就是这种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的人,说我骂人,我还真是一个脏字没说,他那边倒是不少不干净的话。我只有一句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这没办法,自古这话就是这么说的,但我又找不到同义词来这么精确的表达你的行为,好吧,那以后就叫做了嫂子还要立牌坊。这年头人不怕虚伪,却在人家骂人对人的用词的时候指指点点,可见如果假穿了真理的外衣,真理真的就光溜溜没衣服穿了。这里不得不标榜一下,虽然我也有许多不好的地方,但是这档子龌龊的事情我还真没脸做出来,但是就是有些人整天带副面具就忘了自己还有张脸皮。当然我对人太不热情了(连美女也是,从不搭讪),看问题太消极了,无论看人还是看事都只从偏悲观的角度去看,应该全面评价一个人或一件事(这点我正在努力改正),当然,说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是不同意的,顶多算以小人之心度小人之腹,当然,有时候更像是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
当然,大家做不了李天狗那样的英雄忍气吞声就不要学我发正义春,你和泥坑里的猪打假大家都惹得一身泥,当然这是猪乐意的,而不是你想见到的,因为,指望泥坑里的猪和你一样干净是不可能的。但估计李天狗没有好结果,不然就是主旋律了,那句歌怎么唱来着:我们的祖国像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没有评论: